故城县坚持创新发展增强跨越赶超动力

2016-06-20 08:57:0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故城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良好机遇,衡水市故城县牢牢扭住“创新发展”这个牛鼻子,从招商引资、科技转化、引进人才等方面着手,坚持改革创新,内生动力,增强了县域经济跨越赶超的动力。

    去年以来,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良好机遇,衡水故城县牢牢扭住“创新发展”这个牛鼻子,从招商引资、科技转化、引进人才等方面着手,坚持改革创新,内生动力,增强了县域经济跨越赶超的动力。

    创新招商方式。该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实现县域经济增比进位的主要抓手,以衡德、高新区、营东工业园三个工业园区为主平台,完善机制、创新举措、提速建设,促进项目建设大跨越。他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北京投资促进局为依托,实施以商招商、会展招商、网上招商等方式,精准有效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外溢,现已承接北京磁源“园中园”、九鼎产业园、房山产业园等40个意向项目,并积极加紧推进。

    实施科技创新。该县充分利用京津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推进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确保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促成一批高端产学研项目落户。他们积极引导40家中小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和科技研发投入,集中实施10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申报。目前,金光高强骨架材料、金良重工中薄板金属开发等5个项目共获得科技创新基金160万元。

    推进人才创新。为更好吸引人才落户故城,该县大力实施筑巢引凤工程。他们围绕服装服饰、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充分发挥星月制动“河北省摩擦材料研究所”、青竹颜料等科技创新研发平台作用,积极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高级管理、专业技术人;同时,依托县职教中心,加大对产业工人培训力度,先后建成营东裘革制品、青罕摩擦材料等5个技能创新人才培训基地,举办技能创新培训班。截至目前,共计引进各类高端人才700名,举办培训班65期,培训各类工人6800多人次。(王成龙、王希录、于志永)

相关新闻

故城县科协组织果树管理帮扶小分队帮果农丰产丰收

2016-06-14 10:21:38

    近期,故城县科协组织果树管理帮扶小分队,深入果农的林间地头,帮助果农做好果树生产管理,让果农丰产丰收。图为果树管理帮扶小分队正在向果农传授林果管理知识。

故城县建国镇基层党建在产业链上闪光

2016-06-14 10:18:05

    近年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积极探索党支部领建合作社模式,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实现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促共赢。 创新模式,党支部领建合作社。党支部协调,引领土地合理流转。合作社牵头,加强蔬菜统一管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