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

衡水市故城县开展征兵政考走访调查

2023-02-24 15: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对体检合格应征青年进行走访调查。

河北新闻网讯(李肖乐、高延聪)为进一步掌握应征青年的基本情况和高质量完成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持续对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政考及走访调查工作。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应征青年学历及家庭成员政治面貌、生活情况、家庭背景、人生理想和目标等,并确保应征者自愿参军、家庭支持,从多方面了解应征青年本人及其家人的政治思想、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并填写《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

故城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政考工作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巩固国防建设、输送优质兵员的关键一步,同时也是为了加大对应征入伍青年的思想动员工作力度,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到部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政治考核工作完成后,征兵部门将组织体检政考“双合格”人员进行役前教育,让预定新兵提前适应部队训练和生活,为入伍后能尽快融入部队训练、生活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