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经济民生

故城县辛庄乡:坑洼路变水泥路 铺就幸福的“小康路”

2022-08-30 12: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洪亮、宫朝冲)近日,故城县辛庄乡庙灵村南通往大布村路段的道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往路面坑洼不平、晴天土雨天泥、车辆一过就烟尘滚滚的坑洼路,现如今变成了宽阔平坦、清洁的水泥路,大大提升了乡村面貌,方便了附近村民的出行。

辛庄乡乡长苏健宁介绍说:“近年来,辛庄乡政府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为首要任务,将断头坑洼乡村道路的治理、硬化列入我乡重点民生工程。乡政府通过对接故城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加快修建“断头坑洼路”,早日将昔日的泥泞路变成宽敞的小康路,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庙灵村地处县城西北,距县城约15华里,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现有人口近千人,庙灵村村南至大寒布村路段道路,是该村连接县城的重要通道,修建道路全长约600米,该道路于8月15日施工,8月25日竣工,未来将使附近村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这条路历经三十多年风雨侵蚀,原来是泥泞颠簸的柏油断头路,路面坑洼不平、晴天土雨天泥,一直影响着我村及周边村民的出行,农产品运输极为不便,老百姓颇有怨言。修建后的道路彻底改变了原有道路路面坑洼不平、晴天土雨天泥的状况,改善了我村村民的居住和出行环境,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农业的发展,感谢政府为我们村铺就了一条幸福的小康路。”庙灵村村书记尤福生高兴地说。

“原来因为这条路一下雨根本没法走,尤其这两年一到我家梨熟的时候就经常下雨,商贩们都不能开车进来拉梨,可闹心了。现在这条路可算是修好了,现在是又平又阔,我们去地里干活方便多了,再也不用为卖梨进不来车犯愁了。”种植梨树大户李章彬高兴地说。

要想富,先修路,公路通,百业旺,这是很多实践证明的经验。辛庄乡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镇一系列重大决策,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为首要任务,着力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打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打通农村公路网,让条条大路成为通往群众心间的民生之路、致富之路、民心之路、振兴之路。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敲开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大门。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