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故城:抗疫“翟三哥” 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2022-02-11 14: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洪儒、翟珊)在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翟庄村,有这么一位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民的党支部书记翟树刚,村民们亲切地称呼他为“翟三哥”。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党支部书记的他,本在县城居住,接到上级通知后立马回村,组织村“两委”干部落实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翟庄村位于城乡接合部,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翟树刚果断组织村“两委”、志愿者把守村口,筑起守护家园的一道坚实屏障。

针对这次故城出现确诊病例的新情况,翟树刚在上级的领导下,组织该村群众做了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人员上门服务,全面筛查未知隐患。同时驾驶消毒车辆对该村进行消杀。

疫情期间,翟树刚牵挂着群众的生活,哪家缺少蔬菜了、哪家缺少药品了,翟树刚都记在心里。“三哥,孩子奶粉还能吃三天”“三哥,我定十斤苹果”.......翟树刚及时联系县里的农商通公司,把生活物资送到村口。回复群众往往是一句:“咱们集中采购,配送村,啥时候去拿随时叫我,24小时在执勤点。”

就是这样一位心系群众的好干部,践行了他常说的“尽自己微薄之力,不留遗憾”那句话。在翟树刚的带领下,翟庄村的群众疫情防控期间不恐慌,生活秩序井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