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故城:打造“乒乓球城”推动全民健身

2022-01-14 10:12:5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乒乓球既是“国球”也是一项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故城籍乒乓球小将孙颖莎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故城人民。去年以来,河北衡水故城县选择乒乓球作为该县特色体育项目,大力弘扬为梦想拼搏精神,提出了创建“乒乓球城”的口号。围绕这一目标,故城县立足工作实际,将着力实施乒乓球运动普及、基础设施配套等创建工程,致力于故城乒乓运动发展和水平提高,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导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让体育项目成为一座城市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故城县将在全县机关、企业、公园和广场、场馆和站点、13个乡镇538个村、126所中小学、县城区社区和88个已建成小区等地规划安装1646台乒乓球台案,实现乒乓球桌配置全覆盖,并规划建设相应数量的乒乓球活动场地。目前,各建设责任单位按照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乒乓球台案购置、配置和建设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乒乓球台案等设施建设完成后,各创建责任单位将安排专班定期监管检查和维护,保证及时掌握乒乓球台案、场地使用情况。同时发挥县电视台、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开辟专栏,同步开展宣传,营造“乒乓球城”创建浓厚氛围。全面引导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积极投入到乒乓球运动中,使乒乓球场地设施得到有效利用,在全县形成乒乓运动热潮。(齐红雨)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