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

故城县开展2021“护苗·绿书签”行动

2021-04-28 10:56:2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在全县开展好“版权宣传周和全民阅读暨打击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宣传工作,切实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4月22日,由河北衡水故城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委网信办、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新华书店、郑口第四小学协办的2021“护苗·绿书签”行动暨知识产权版权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故城县郑口第四小学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普法宣讲、展板宣传、派发“绿书签”、“护苗·绿书签”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尊重知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活动中,该县公安局代表结合警示案例、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普法宣讲,为同学们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生代表发起“传承红色基因,抵制有害信息”的倡议,郑口第四小学的师生代表积极响应并在印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背景墙上签名。

本次活动通过多渠道播发宣传视频、派发普法宣传单页、“绿书签”等宣传品,不断扩大人群覆盖面,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到“护苗·绿书签”和知识产权版权保护行动中来。(张盈莹、王希录)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