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科教文卫>>

​故城县医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宣教活动

2020-11-30 14:51:0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医院分别在龙海园社区和门诊楼开展了“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心肌梗塞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塞的规范化救治流程,充分发挥基层胸痛中心的作用。

活动现场,由该院副院长、心内一科主任张聚静带领心内一科和急诊科的专家组,为群众提供免费血压监测、心电图检查和咨询服务。医护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民众宣传急性心肌梗塞的相关知识。为了加强群众对“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和两个“120”的内涵了解,现场还通过PPT讲解、心梗救治科普展板展示、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呼吁群众日常生活中突发胸闷胸痛,要及时拨打120,争取黄金120分钟,希望将“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的理念推向全社会。

近年来,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在每年发生的近70万例心肌梗死,仅有3.5万例获得了及时规范的救治。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而言,每延迟1小时,死亡率随之增加10%。鉴于此,如何宣传、普及急性心梗救治理念,构建急性心梗救治体系迫在眉睫。而“1120心梗救治日”的寓意就在于:一是胸痛超过20分钟要迅即拨打120;二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黄金救治时间为120分钟。

故城县医院胸痛中心以院前120救治为起点,心内科为核心,优化与规范胸痛诊治流程,积极开展心梗救治的绿色通道,实现院前急救、院内救治与高效安全转运的无缝对接,大大缩短心梗患者的救治时间,降低病死率,极大改善患者的远期预后。(牟明宏)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