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故城县医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0-11-23 17:27: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11月17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医院在发热门诊前举行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活动,由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任总指挥,其表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细化新冠肺炎疫情医院感染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提升防控应急能力,优化流程,做到及时高效救治,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松懈。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发热门诊一名患者发烧、咳嗽,两天前从高风险地区返衡,健康码为红色,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从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流行病学的调查采样、专家组会诊、疫情上报、患者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各科室职责明确、协调配合,达到预期效果,充分总结医院前一段时间的新冠肺炎防控成果,进一步夯实各参演人员和相关科室的应急处置能力,真实模拟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全过程。

该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医院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机制,规范疫情防控处理流程,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队伍实战水平,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牟明宏)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