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故城举行董学园开园仪式暨董子学村首届村晚

2020-10-17 13: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董学园开园仪式现场。希录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红雨、希录)10月16日晚,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房庄镇董学园的弈秋广场上灯火璀璨,由衡水市故城县董学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故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房庄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董学园开园仪式暨董子学村首届村晚活动”举行。此次活动为衡水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的一部分,旨在“传承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并采用线下演出和线上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故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峰在开园仪式上致辞并宣布董学园开园并致辞。他表示,故城是文化名城,流经县域75公里的千年大运河,赋予了故城独特的文化魅力,深厚的文化底蕴造就了故城一代代历史名人。哺育了西汉儒学宗师董仲舒、明代文学家马中锡等文人雅士,留有董子讲学遗址、北宋庆林寺塔、子游祠遗址、甘陵书院等文化遗存。今年以来,乘着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的东风,故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 努力把文化旅游这一朝阳产业,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富民产业和幸福产业。

图为董子学村首届村晚活动现场。希录摄

当日,董子学村首届村晚开演,演出汇集舞蹈、歌曲、戏曲、古乐演奏等精彩节目。整场演出在衡水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团带来的开场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表演唱《乡村美》、戏曲联唱《梨花颂》、古筝独奏《渔舟唱晚》、舞蹈《盛世鸿姿》、《醉春风》、《我和我的祖国》、河北梆子《自从来了共产党》等节目轮流登场,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作为董仲舒文化主题研学旅游村,董子学村致力打造成为小而美、专且精,创新示范的董子研学目的地,是衡水市“儒乡衡水”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区中“学”板块,将成为河北省具备历史文脉传承的产业振兴型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国学文化研学为主题的董学园、以地方民俗研学为主题的十里长街、以田野劳动研学为主题的垦学田、以自然科普研学为主题的思源河四大功能区,形成了“一园、一街、一田、一河”的空间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