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故城县医院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0-09-14 16:47:3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响应2020年全国科普日的号召,大力普及和宣传健康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9月8日上午,河北衡水故城县医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杰组织李雪、马玉洁、南燕春、吴晓、李昱晓等一行7人来到军屯镇小辛庄村开展了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前,援鄂医疗队员马玉洁和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南燕春分别为村民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风湿免疫类疾病的诊治及预防两场科普讲座,把关注健康和预防疾病的理念送到老百姓身边。

义诊现场,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该院医务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心电图等仪器设备,井然有序地为每一名前来义诊的村民进行免费查体、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做心电图等检查服务,并围绕风湿免疫系统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护理、康复促进等内容对患者及家属进行指导,帮助大家解决在用药、饮食、康复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扰,传递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让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对于身体活动不便的村民,医护人员上门为其进行免费义诊,尽心尽责的答疑解忧,提出治疗建议,受到广大村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据介绍,义诊活动为居民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做心电图、提供健康咨询服务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普及思想引领、医学健康知识,增强百姓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为服务广大群众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昱晓)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