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省故城县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关爱儿童

2020-05-31 10:4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市故城县妇联开展系列活动迎“六一”。图为故城县妇联联合女企业家协会开展“巾帼有爱心,牵手过六一”结对关爱活动现场。王琳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通讯员王琳、 王希录)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儿童、爱护儿童、维护儿童的良好氛围。“六一”前夕,河北省故城县妇联开展“巾帼有爱心 牵手过六一”系列活动。

牵手结对关爱活动。5月29日,故城县妇联联合女企业家协会开展“巾帼有爱心,牵手过六一”结对关爱活动,13名女企业与26名贫困儿童牵手。各位女企业家和牵手儿童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鼓励孩子好好学习,战胜暂时的困难,在爱心卡片上当场写下双方最想说的一句话,互送爱心卡片;女企业家还为牵手儿童赠送了助学金以及送上书包、图书和体育用品。

公益助农亲子活动。六一前夕,县妇联联合德武龙传承组织了公益助农桃园亲子活动,在东大洼百亩桃园中,孩子与父母一起认养桃树,并开展各种游戏。通过开展公益助农亲子活动,希望孩子们能从大自然中懂得生命的意义,对善和爱有更深的体会,也是希望孩子与父母们都能身心放松,促进和谐的亲子关系。

送家庭教育讲座进农村。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各乡镇、村送去家庭教育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家长们逐步认识到对孩子的教育影响绝不只是语言上的教育,更重要的是父母的个人行为、情绪、生活态度。讲座内容丰富,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县妇联将继续开展家庭教育进农村行动,弘扬家庭文化,提升家教水平,推进家风建设,有效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成立巾帼心理咨询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成立巾帼志愿者心理咨询队伍,心理咨询师们通过沙盘、绘画等方式对咨询家长和孩子开展免费一对一心理咨询辅导,通过辅导促进了家庭的亲子关系。目前已接待服务200余名家长和孩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