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清理1200多处卫生死角 河北故城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0-02-22 09:5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齐红雨、王希录)扫除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整齐房前屋后的杂物、清扫马路两侧人行道路面垃圾及卫生死角……近日,河北衡水故城县郑口镇全镇由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组成的1000余人的清扫队伍活跃在公路两侧、沟渠边、村角落,积极投入到环境大清扫行动中。

据悉,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故城县组织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热潮。故城县相继出台工作方案,按照统一指挥、统一方案、统一任务、统一督查的“四统一”原则,明确“宣传、整治、消杀”三大板块十余项工作任务,细化村庄沟塘和污水治理、垃圾清理和消杀、家庭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废弃口罩的收集与处理、公厕保洁消毒与管理等重点工作内容。

据介绍,故城县开展的全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共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一线现场工作,发动了12000余名群众参加。截至2月20日,共清理1200多处卫生死角,清理面积达260余万平方米;县城区共清理垃圾杂物3200余吨,设置回收废弃口罩垃圾桶610个,设立医废周转场所24个,农村清理垃圾杂物3700余吨,社区清理垃圾杂物300余吨。原本落叶堆积的道路、杂草丛生的沟渠以及贴满广告的墙面等都焕然一新,重新显露出了原本干净整洁的样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