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科教文卫>>

故城县吹响“蓝天保卫战”冲锋号

2019-07-23 10:37:3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故城县狠抓散煤清零、工业达标、扬尘整治、柴油车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多方位提升空气质量,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强化查处扬尘污染。故城县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全部落实了围挡封闭施工、出入口硬化,设置了车辆冲洗设备;工地渣土、建筑垃圾做到全遮盖;加大公路扬尘治理,新购置9辆清扫洒水车,并对县级公路清扫实行了分段承包,签订了合同,明确了责任,建立了考核机制,大力推进公路清扫、保洁、洒水工作;严格城区道路扬尘治理,采取先水冲再洗扫作业,日常街道洒水抑尘,地面与高空结合作业不间断,洒水每天4至6次,重要路段每日8次以上,洗扫作业每天4次以上。

严控严查燃油污染。故城县重点加强对不合格油品排放的治理。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车),取缔黑加油站6个、黑加油点8个,查扣黑加油车1辆;拆除罩棚5个、拔罐18个,拆卸加油机15台,处理柴油桶4个,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1人;开展燃气锅炉深度治理,启动29台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深入推进5万户气代煤工程,目前完成率达到69.57%,其中壁挂炉安装率达98.65%、燃气表安装率达80.02%、村外工程覆盖率达99.6%。

科学治理助力治污。该县采取多种途径加强治理大气污染,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实行24小时昼夜巡查制度,有效地防范露天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依托养殖类龙头企业,努力提高秸秆饲料化利用;争取上级资金700万元,用于秸秆饲料化利用、基料化利用、能源化利用,提高综合利用率,从根源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加强国土绿化,完成黄土裸露苗木补植3000平方米、绿化苗木喷淋90余公顷。(李洪儒、王希录、韩树茂)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