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图片新闻>>

故城县举行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第九次擂台赛

2019-01-11 11:16: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故城县“聚焦整改·备战国考”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第九次擂台赛现场。 李洪儒 摄

2018年12月29日,衡水市故城县举行“聚焦整改·备战国考”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第九次擂台赛,旨在迎国考总动员、交流整改和备战经验,相互借鉴促工作,强化国考备战再发力。

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整改,是检验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标尺,是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基础性工程。该县做到具体问题立知立改,举一反三问题深化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已整改到位的问题,按照省市要求,对相关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未整改到位的,相关领导切实负起牵总责任,责任单位、责任乡镇、责任人切实负起整改责任,抓牢抓死问题整改,确保月底前整改到位。

坚持目标导向。全县各级扶贫干部对照国家成效考核十二项标准要求逐条梳理,举一反三,自我检视,对工作进行全面对照、全面提升,特别是产业就业等工作,做到了做实做细。聚焦省考核验收评估和中央、省、市巡视巡察以及扶贫专项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类比查纠,全面体检。特别是对于近期整改提升成效明显的慢性病报销、残疾证办理、住房安全、村容户貌、干部群众应知应会等方面,再排查、再补短板,彻底清仓归零。把指标做硬,把工作做实,用全县扎实的工作成效和群众的高度认可,迎接国家考核。

坚持群众导向。全县扶贫干部结合中央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突出开展“扶志扶智夜校”、“走千户、访万民”、“周六周日爱心帮扶日”活动,真正做到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向贫困群众宣传政策、向贫困群众讲解政策,及时掌握贫困群众所想所盼,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做实贫困群众工作,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工作认可度。(赵忠阳、王希录)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