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乡局动态>>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加快智慧检务建设

2018-11-26 09:20:08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故城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司法责任改革的要求,以打造智能化、高效化、现代化的先进基层检察院为目标,始终坚持以科技引领、信息支撑为导向,强力推进科技信息技术的建设,使办公、办案和信息科技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检务促进检察工作效率的提升。

远程服务可视化。该院的远程视频接访室使群众在当地就可以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向上级检察院反映问题,实现了跨越千里的“面对面”检察服务;也可以由多个检察院联合接访、公开听证、公开答复,建立了上下级、跨区域同时接访的新模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既有效解决了群众舟车劳顿之苦,大大减少了信访成本,缩短了信访问题处理周期,又促使群众诉求更加及时妥善地解决,就地化解矛盾。

案件查询信息化。该院利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对办案流程统一规范化管理,对执法办案活动实行全程、统一、实时、动态管理和监督。通过收集、存储、分析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实时掌握办公办案所需数据信息,为检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当事人、律师等提供快速调卷、刻录电子卷宗、业务咨询、案件信息公开等服务。

检务大厅公开化。该院积极落实智慧检务的要求,加快建设12309检务服务中心,以满足司法办案的新需求。智慧检务大厅建成后,将投入运行12309查询平台、案件信息公开平台、智慧案件投递系统、公检法联动控访平台、三远一网建设等一系列信息化管理平台,完善司法办案信息公开、三网联动等全方位智能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公开、便捷、智能的检察服务。(贾凡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