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民生关注>>

衡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第三批队员在小马坊村扶贫

2018-07-30 09:22: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委派第三批队员前往故城县里老乡小马坊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图为工作队入户宣讲。

今年3月份起,肩负服务基层改善民生的光荣使命,衡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委派第三批队员前往故城县里老乡小马坊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近半年时间里,第三批工作队自觉对标先进,以“学”为根本,以“做”为落脚点,把扶贫工作做到了百姓的心坎儿上。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真帮扶,这是市安监局驻村工作组的工作宗旨。进村伊始,工作队员王鹏、高东便对村子贫困户家庭逐人登记,筛查、比对、核实和资格认定,做到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为精准识别健康扶贫对象、精准制定帮扶政策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了让百姓进一步了解党的扶贫政策,工作队到田间地头寻访村民、挑灯夜读了解政策、一天驱车百余公里争取上级支持。他们帮助贫困户跑办养殖贷款,筹建合作社,让大伙激起斗志,鼓起了拔穷根的勇气和决心。

眼下雨季来临,工作组又逐个走访,时刻关注着村里百姓的住房安全,而他们却住在危房里,坚决不给村里百姓添一丁点儿麻烦。他们还帮助留守老人收麦子、收油葵,真正成了村民的贴心人。

工作组以睡不着、坐不住、等不起的精神状态狠抓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工作组已帮助村里修建了水泥路,增加路灯60盏,垃圾池4个,筹建了图书阅览室,添置了若干体育健身器材;以生态养牛、羊、鸡、鹅为主,积极鼓励并带动多位村民搞起了养殖。(刘晓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