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时政要闻>>

信达地产积极参与故城县“百企帮百村”行动助推村企共建记

2018-07-30 09:21: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积极扶持家庭手工业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责任彰显新担当。

如今,走进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前排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街巷路灯、农家书屋、文化长廊、健身广场等一应俱全,伴随着全村在脱贫致富路上迈出的可喜步伐,乡亲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村党支部书记丁洪军感动地说,在这动人巨变的背后,有着像故城县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倾情付出!

前排村共有756人,225户,其中贫困户102户。全村有耕地1316亩,村集体经济发展滞后。村民因循传统种植观念,这也成了脱贫致富最大的绊脚石。

在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故城县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倾全县之情、聚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奖惩到位,全县上下营造出了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把扶贫脱贫落实到行动中,奏响了扶贫脱贫的最强音!

八方联动,势在必得。在构建社会化扶贫的大格局中,故城县充分调动民营企业投身到“百企帮百村”行动中来,力推村企共建工作,搭建社会各界的参与平台,培育多元扶贫主体,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为精准扶贫汇聚起强大合力。县委书记彭晓明在举办民营企业家暨“百企帮百村”行动助推村企共建工作座谈会上,勉励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利益观,做一个有担当、有情怀、有志向的企业家,积极投身到故城县扶贫脱贫攻坚战来。县长王立峰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提升故城民营企业的社会形象。

说起积极投身到故城县的脱贫攻坚事业,故城县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冯伟感触颇多。他说,“多年来,信达地产秉承民生理念,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战略,变成经营方式,致力于探索企业参与公益的新模式,铸就了品牌,赢得了广泛认可!”是啊,作为衡水地产行业的领导品牌,信达地产在全心全意为业主营造舒适、安逸的家园,精心构筑居住场所的同时,还坚持以优质的物业配套服务,积极营造文明、温馨的社区人际关系与和谐、喜乐的人文环境,这一战略之举,不仅成为提高居民素质和社区文明生活的载体,更是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奏响了“睦邻友好、相互关爱”的美好乐章,一举让南湖·信誉家园成为品质生活方式的代言!正是在肩负起积极建设运河名城重任中,南湖·信誉家园人自觉将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践行到企业使命中来,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教育、文化、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中来,走出了一条和谐发展的民生地产之路,广为社会所津津乐道。

“百企帮百村”行动一经启动,信达地产作为民营企业的排头兵,冲锋在前。公司选派优秀干部员工入户走访,共商产业扶贫大计,安排产业发展基金,积极在扶贫攻坚中书写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彭晓明、王立峰等县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积极助力扶贫攻坚时,冯伟介绍,信达地产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志并重,通过帮扶不断激发广大村民自力更生、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时,引导村民积极探索旅游观光农业,发展皮毛缝制等家庭手工业等。冯伟说,信达地产坚持把产业帮扶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找准企业与前排村发展的结合点、共振点,通过政府搭桥、村企对接,发挥在景观设计、建设上的优势,结合园林绿化、物业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把前排村土地、坑塘等自然资源资产盘活用起来,把村集体经济牢牢吸附在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上,实现企业需求空间和前排村发展有效结合,真正为贫困村实现致富奔小康探求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炎炎盛夏,冒着酷暑高温,前排村村南的一大片坑塘,难得有清波荡漾。信达地产的景观设计人员正在谋划如何以这里为核心,为村里发展观光设施农业提供有力的支撑!距离县城不远,又赶上国家重视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新机遇!冯伟说,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无疑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又一剂催化剂,乡村旅游业将会有更大作为,更大担当。

故城县县长王立峰在进一步推动搞好“百企帮百村”行动时指出,在当今时代,全县赶上了民营企业家彰显人生价值和树立社会形象的大好机遇。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既可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为自身企业发展找到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实现创收,着力引导企业“带着干起来”、经营主体“跟着动起来”,更好构建好多元主体参与、多方利益联结、多点合力攻坚的社会化大扶贫格局,赢得和谐发展的好局面。

信达地产多年来在培育、引领品质生活时,连年举办的春节、元宵节喜乐会,秧歌、高跷、舞狮、舞龙等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节庆文化展演,连年坚持给小区内有65岁以上老人的家庭在春节送福气,带来大米和食用油等;在社会上,冠名举办老年人体育运动会、网络春节晚会,举办“爱心托起希望,信誉扶助栋梁”爱心助学活动,救助寒门学子;购买菜农滞销的大白菜免费发送给群众,举办“感恩父母·与爱同行”书信文化大赛,给返乡务工人员父母送来健康体检卡……这些大型文艺、公益活动,拓展着信达地产的社会化格局!

冯伟表示,在前排村扶贫攻坚中,信达地产充分发挥这方面优势,积极开展救助贫困学子,组织党员干部带动贫困人口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贫困群众的身体活动起来,头脑充实起来,精神乐观起来,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