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故城县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8-06-25 18:58: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衡水市故城县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观摩会在故城县医院召开。此次观摩会,旨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领,扎实推进故城县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

当天,110多名观摩团人员来到故城县医院门诊大厅,观看了《大医精诚显本色健康扶贫惠民生——故城县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纪实》,实地观摩了故城县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参观了故城县医院健康扶贫宣传栏和健康扶贫工作档案。参观中,参会人员认真看、仔细听,就取得的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以及扶贫档案的整理规范等内容做了分享交流,共同对扶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互相学习提高。

观摩中,故城县医院院长居艳梅对与会人员介绍了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做法。一年来,故城县医院不断加大力度、完善举措、提高保障水平,为贫困群众就医构筑坚实堡垒,实施了“先诊疗后付费、惠民医疗、大病救治、五重保障、提升乡医、巡诊义诊”六位一体的健康扶贫模式,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就医的经济负担,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贫困群众。贫困病人实施先诊疗后付费,解除贫困人口筹集住院押金的压力;开通“惠民检验”绿色通道,温馨关怀暖民心;实施切实有效的大病管理措施,降低大病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提高健康服务的实际效果;自我加压,实行五重保障措施,确保贫困患者自付比例在10%以内;提升乡医水平,共同做好“健康扶贫”大文章;加强宣传引导,让贫困患者的健康扶贫政策应享尽享。

当日下午,衡水市组织部和扶贫办组织饶阳、枣强、武邑、武强、阜城、故城6个贫困县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约140人举办的市“贫困县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精准脱贫专题培训班”,也到故城县医院现场观摩了该院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牟明宏)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