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经济要闻>>

故城县建国镇春耕备播忙农时

2018-05-14 09:44: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入春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认真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系列农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狠抓田间管理,强化科技服务,加强物资监管,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实现了强势开局。

技术指导贴心。围绕稳产、增收、致富的目标,该镇一方面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种植结构,有序引导农民发展高效特色作物种植,大力推广韭菜、菠菜等优质高效作物品种。另一方面结合春小麦、设施蔬菜生长实际,积极开展系列农业技术下乡活动,农业站技术人员全部下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开展工作,指导农户生产。同时,邀请县农林局农技专家与该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一起,为农户提供“对口”帮扶服务,重点推广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使广大农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春耕春播技术服务,为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农资储备用心。为确保市场各类农资货源充足、销售顺畅,该镇一方面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下发宣传页、举办培训班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推广良种补贴、粮食综合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激发农民群众春耕备播积极性。另一方面,他们对全镇5.8万亩农作物分类统计,组织、动员农资销售门店积极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调运和供应,在品种和数量上满足春耕生产的需求。目前,该镇储备各类种子4万多袋,订购化肥120多万公斤、农膜地膜130余吨。

监管到位放心。围绕保障农资市场安全,让群众用上放心农资,该镇一方面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把农资打假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在全镇范围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重点对春季销量较大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进行执法检查,促进农资市场规范有序,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料、农药等。另一方面,他们通过发放农业科技明白纸,积极向农民群众传授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地购买和使用农资,提高农民的维权意识和维权水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成龙、希录、海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