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时政要闻>>

故城县城管队员及时处置危险火情受称赞

2018-05-14 09:43:3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送锦旗现场。 许士锁 摄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翟庄村的三位村干部,代表该村村民师留生一家,将两面锦旗送到了县城管局,上面的文字内容分别是“危难之时显身手,人民城管为人民”和“见义勇为好城管,勇灭大火保平安”,对该局三名城管队员3月2日及时处置危险火情的行为表示感谢。

3月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翟庄村村民师留生家院里西南角存放的树枝、鞭炮筒等物不慎起火,火势迅猛且不断向北房蔓延。当时,县城管局的骆林森、宁明华、杜世强三名队员在该村看望贫困户正好路过,看到了两米多高的火苗和浓烟。三人进门后,发现家里面只有一个小孩,且惊慌失措。见此情景,队员骆林森迅速拿出手机拨打119向县消防大队求助,宁明华和杜世强则招呼附近的村民赶紧过来灭火。之后,三名队员和陆续赶过来的村干部及村民们一起,有的提水桶,有的端脸盆,用水将火源与北房隔断,以防止火势继续蔓延,此时,消防大队的战士们也赶到现场并立即投入到灭火之中。经过警民前后二十多分钟的协同作战,大火被彻底扑灭,将师留生家的火灾损失降到了最低。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故城县城管局三名城管队员及时处置危险火情的事迹,得到了翟庄村众多村民的纷纷“点赞”。面对村干部及村民的感谢,这三名队员表示,身为城管人员,在任何情况下,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是第一位的。这两面锦旗不仅是对城管队员临危不乱、见义勇为精神的赞扬,更是对城管工作的肯定。(许士锁 王希录)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