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经济要闻>>

故城高新区开创高效园区新态势

2018-05-14 09:33:5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故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双创双服”会议精神,精准聚焦全年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积极打造高质量工业园区,开创了高效园区新态势。

区域招商定向精准。他们按照“先租后建”思路,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设立的机遇,瞄准京津、雄安两大区域开展定向招商。通过租赁闲置车间的方式,解决京津、雄安企业外迁过渡问题,引导企业先落进来,目前累计腾退闲置车间、办公楼面积约22.3万平方米,实现了北京印刷和雄安塑料包装项目产业集群集中落地。其中,京津方面,租赁车间面积约7万平方米,满足14家企业有序落户;雄安方面,租赁厂房及附属面积12万平方米,满足21个项目落地;其他方面,腾退闲置面积3.3万平方米,引进服装加工、机械加工、通风设备等项目15个。

突出重项服务到位。他们围绕正大集团全产业链和绿色印刷文化创意产业园两个重点项目,开展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实现重点项目“零障碍”进场建设。其中,为正大集团年产54万吨肉鸡饲料项目一期工程解决了项目清场、双供电、双供水和施工环境保障等一系列问题,目前该项目主体车间、办公楼、开票房等已完工,设备已安装,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扫尾工作。绿色印刷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已签订建设协议书,建设规划已经规委会批准,可建设的区域已完成围墙建设。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纳税1.25亿元。

优化平台破解难题。围绕打造京津冀服装服饰产业转移基地、高端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印刷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他们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优化发展平台。整体布局方面,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成了高新区总体规划修编,并对产业布局进行了调整。基建方面,星月街道路工程等大批配套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低效企业治理方面,通过破产重组、技术合作、腾笼换鸟等方式,实现了“低效企业”“僵尸企业”的起死回生或扭亏为盈。目前,水永信制动材料有限公司新型刹车片总成项目,通过腾笼换鸟方式落户,占地25亩,盘活闲置车间7000平方米,目前已投产达效。试点推进的冠鹏橡胶脚轮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工作,目前在县法院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进入立案程序。神雕饮料有限公司与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目前已与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就合作代加工项目达成意向,拟投资3.5亿元,新建3条灌装饮料生产线,年产饮料8万吨。(王成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