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故城强化监督执纪助力扶贫攻坚

2018-01-22 08:43:4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衡水市故城县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着力纠正一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一批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件。

线索集中管理。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总体台账,线索集中管理,定期统计汇总;各督导检查组和专项检查组建立督导检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台账,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报信访室,按程序审批后再行处置。

坚持问题导向。顺着资金流向、扶贫项目、举报线索、典型案件等检查,一竿子插到底。突出扶贫资金的申报、拨付、使用、监管,突出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重点领域,对扶贫政策、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做到应查尽查、查必从严,绝不放过对扶贫资金伸黑手、动奶酪行为。

加大审查力度。对2016 年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对未初核或了结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重新调查,从严从快处理。对新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严查严办。问题线索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倒逼责任落实。在查直接责任的同时,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一查到底,紧盯不放。既查戴“草帽”的,又查戴“官帽”的;既查地方干部,又查部门干部,确保零容忍、全覆盖。

严格责任追究。县纪委对各督导检查组开展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倒逼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全部签订《承诺书》,对应当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的,工作中出现私存线索、跑风漏气、违反安全保密规定,以及违反请示报告制度等行为严格问责。(马国红)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