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故城纪委四措并举整治基层“微腐败”

2018-01-05 10:41: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纪委四措并举,严肃查处基层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加强宣传教育。他们就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政法规等开展多角度、大力度、深层次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针对性提醒教育,抓住干部调整、重要节庆时点,对重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提前防范;树立正反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

扎紧制度“笼子”。他们将各单位“一把手”作为重点,完善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对干部的用权监督;针对部分单位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官小”“权大”的特点,建立《重点岗位中层干部监督考评机制》,盘查“职权家底”,理清“权力清单”,通过清权、确权、晒权、控权,促进权力“阳光”运行,把纪律这道防线构筑得更加坚固严密,从根本上解决“微腐败”问题。加大惩处力度。他们把从严追责问责落到实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严肃查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到应追必追,追必从严,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从而使其痛定思痛,痛改前非,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实名通报曝光。为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微腐败”问题的震慑力度,他们实行了“微腐败”问题案件及时通报制度,对重大、典型案件事不过夜,办结后实时通报。今年以来,对15件“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例、16名违纪党员干部进行了公开实名通报曝光。(马国红)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