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排行榜

故城县做细“三夏”生产服务工作

2017-06-13 16:12:4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多部门联动,通过送科技下乡、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等措施,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

农技下乡演主角。为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45万余亩夏粮丰产丰收,该县组织80余名党员农技服务人员分赴13个乡镇538个村,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进行科学种植和管理,全面提升群众的田间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唱主调。为提高“三夏”农机操作人员技术水平,增强农机安全生产意识,该县组织召开了小麦机收现场会,通过现场介绍适合该县小麦收割作业的机械种类、机型,小麦收割机操作规程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三夏”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等,有效促进了“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及农机新技术的推广。同时,该县还通过张贴标语、发放资料、手机短信等形式,加大对安全防火、秸秆焚烧、突发应急处置等的宣传,力求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群众放心占主位。为严把农资质量关,该县进一步加大农业行政执法力度,通过对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生产伪劣种子、农药、肥料等违法行为,确保让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同时,该县还结合扶贫工作,把贫困户、军烈属户、贫困党员户及外出务工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组建党员服务队伍给予麦收帮扶,切实消除了老弱孤寡等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成龙、希录、宝磊)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