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民生关注

故城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

2017-06-13 16:10:24 来源:衡水日报

“一发发导弹拖着长长的火舌直刺苍穹,一架架战鹰在高空时而翻滚时而爬升,一艘艘战舰在蓝色海域威武列阵……”近日,在衡水市故城县某中学餐厅内,由故城县人武部制作的征兵宣传片,让正在就餐的学生看得热血沸腾。

据介绍,在手机、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不发达的年代,拉横幅、发传单、做展板等传统媒体在征兵宣传工作中起到了一定宣传作用,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崛起,传统媒介宣传对青年群体效果不明显,仅能引起少数人的关注。为此,故城县人武部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宣传方式,确保征兵宣传全覆盖,政策解读人人走心。

故城县人武部在城区主干道、公交站牌、社区宣传栏、文体活动广场等处,悬挂征兵宣传横幅。利用公交车和出租车车载媒体,以及商场、银行、邮局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征兵标语。制作了一批印有“故城好儿女军营展风采”字样和“故城征兵”微信宣传平台二维码的手提袋,放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利用百姓购物等时机进行发放,使征兵宣传辐射开来,人人成为宣传使者。在各大商场、高校,社区分时段播放军营歌曲。协调地方媒体,刊登从故城走出的优秀军人的典型事迹。借助政府组织的文化下乡、大型集会等活动,播出故城青年建功军营的视频短片。抓住故城籍优秀官兵回乡探亲休假等时机,邀请他们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做客地方电视台,走进乡镇、社区、校园讲述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谈军队改革和反腐给国防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增进百姓对军营生活的认识了解,真切感受到农家子弟在军营努力拼搏亦有作为。

针对青年群体热衷于网络传媒的情况,在发挥好传统媒体优势的同时,故城县人武部还积极开启“指尖征兵”。与地方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沟通,定期向用户发送征兵信息。开设“故城征兵”微信公众号,发布征兵信息,解读征兵政策,推送优秀军旅题材电视剧。并与部队联系,将近年来故城儿女建功军营的先进事迹和风采,通过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适龄青年只要指尖轻点,征兵信息和政策就一目了然,先进典型的事迹便跃然屏上,点燃他们参军报国的热情。(记者董楠 通讯员殷志明、张斌)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