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乡局动态

故城县建国镇环卫综合治理呈现新常态

2017-05-26 09:2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镇”优势,把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作为重项民生工程来抓,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力争实效,形成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新常态,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不断优化,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截至目前,累计动用各类机械设备80多台次,清理道路里程20多公里,清理各类垃圾1000多立方米。

党群联动,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该镇始终认为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广大群众作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该镇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他们充分利用活动示范、标语、绘制文化墙、下发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环卫综合治理目的和意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该镇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每次环境卫生治理大型活动党员干部都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前面,直接带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重心下移,优化镇村环卫力量配比。为确保镇区整治与农村治理同频共振,同步推行,该镇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三包一”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各村工作。在镇区,组织了一支20多人的专业清扫队伍对镇区及主干道沿线进行细节清扫,确保不留死角。在农村,每个村都相应成立环卫整治工作队,设置专人定期清扫村内卫生。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切实做到“四有”“八无”。

强化督导,制定长效工作机制。该镇把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作为长效工作,围绕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长期保持,他们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列为村级“一把手”工程,并列入年终考核内容,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和干部工作实绩考评,考核成绩与年终奖挂钩,不断强化责任主体工作力度。同时,建立包村干部定期抽查、村干部每天巡查、人大代表不定期视察、一般群众舆论督查的多层监督机制,完善日抽查、周检查、月评比、季通报定期督查措施,确保环境卫生责任到人,不留死角。(成龙、高明、海伟)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