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民生关注

故城县防治大气污染不留死角

2017-05-17 10:25:41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促进科学发展、改善保障民生的基础性工作,出重拳,下猛药,全面开展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开展燃煤锅炉整治,推进有机废气污染防治。截至目前,该县所有企事业单位的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开展县城区域内餐饮经营场所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县城区域内50多家餐饮经营场所,全部增上了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开展加油站、油库油气回收治理工作,60余家加油站已完成油气回收治理。

落实行政强制手段,强化重点企业整改。该县对粉尘、烟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的北新建材公司等10多家企业进行了整改,督促企业落实改烧低硫煤、进行煤质分析、完善治理设施、进行物料苫盖、实施厂区洒水抑尘等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物排放量;依法责令12家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大、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或不按环保验收文件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亿昌化工、渤海化工、佳宝化工、百纳化工等企业停业整顿,并促其全部落实了整改要求。

加强扬尘治理,严控机动车尾气排放。该县投资100多万元购置了吸污车、摆臂车、清扫车等大型环卫设备,制定了垃圾定期清运、街道定期洒水等制度;采取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实行了城区主要街道环卫工作整体市场化运行;加强各种煤堆、散料堆防尘管理,全部采取了防尘措施;按照6项“绿色施工”标准要求,对全县52万平方米施工工地进行了综合整治,明确具体责任人,负责建筑围挡、垃圾清运和降尘处理工作;加强对渣土车的管理,杜绝因物料遗撒造成的二次污染;开展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累计完成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1.1万平方米。

开展造林工程,拓展绿化面积。该县加大生态建设力度,以环城景观带和经济林发展为重点,着力实施经济林、河渠绿化、农田林网等造林工程,今年植树造林累计完成11万多亩。同时,他们加快推进千亩森林公园建设,提高县城绿化覆盖率,努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实现“一人一亩林”。(希录、洪儒、成龙)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