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乡局动态

故城县故城镇“四化工程”打造靓美乡镇

2017-05-17 10:21:55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故城镇把加强镇域面貌改造提升作为民生工程的主要抓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绿化、硬化、净化、亮化四大工程,加快镇域面貌改造提升步伐,不断谱写打造靓美乡镇新篇章,使老城镇焕发出新活力。

实施绿化工程。该镇充分利用邢德公路两侧有限空间,修建花池,栽种花木,实施高标准绿化工程。目前,新植龙柏1000平方米、月季1300平方米、红叶桃620棵、黄金槐600棵、木槿120棵、国槐230棵,增加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同时,打造休闲花园两处。

实施硬化工程。围绕进一步改善百姓出行环境,该镇从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入手,大力实施坑洼路面硬化工程。针对镇域内沿街便道坑洼不平的现状,他们按照“纵到公路、横到门店”的标准,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施工,严格质量的原则,统一铺设面包砖,彻底改变了沿街门市前路面高低不一的现状,改善了门店经营环境,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目前,累计硬化沿街路面40000多平方米。

实施净化工程。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镇区环境,该镇一方面成立了专职保洁队伍,配备了保洁车辆,负责清扫和维护街道卫生,确保不留死角。同时,沿街道两侧新设垃圾箱40余个,建立垃圾中转站4个,确保垃圾放置便民。另一方面建立了卫生整治长效机制,通过与沿街门店签订责任状,落实“门前三包”,严查货物、广告牌乱摆乱放等措施,实现了货物进店经营、车辆有序停放,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现象。目前,累计拆除占道匾牌194块,统一安装标准广告牌486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0处,清理垃圾12500立方米。

实施亮化工程。为扮靓镇区夜景,该镇大力实施亮、美工程,他们沿镇区2公里路带,通过安装路灯、建设石牌坊、安装LED彩色灯带、安装地埋灯等措施,全面美化、亮化镇区街道。目前,新安装路灯66盏,新建石牌坊一座、安装LED彩色灯带、安装地埋灯十余处。(成龙、希录、永锋)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