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乡局动态

故城县军屯镇多彩文化活动扮靓群众幸福生活

2017-05-03 09:43:55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军屯镇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重项民生工程来抓,坚持文化活动推陈出新,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亮点频现,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群众纷纷点赞。截至目前,该镇已成立各种群众性的文体队伍30支,先后演出达32场次,观演群众达1.5万多人次,大大丰富了全镇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工作中,他们一是积极发挥文化站引领作用。该镇充分发挥镇文化站的组织协调和引领作用,通过制定出台《军屯镇文化站综合管理办法》,把群众文化建设纳入制度化管理。通过加大对文化站的投入,建成完善的报刊借阅室、多功能室和“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同时,着重加强对文化辅导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二是注重文化队伍培养。邀请县文化馆专业人员帮助组建腰鼓、舞蹈、秧歌等艺术团队,从业人员达350余人。同时,镇党委政府在场地、经费、服装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支持鼓励排练各种文艺节目。三是开展乡村文化巡演活动。一方面,他们定期邀请县文化馆到村开展文艺会演。另一方面,他们组织本乡镇各个文体团体不定期到各村巡回演出,逢重大节日到镇政府驻地演出。(成龙、希录、艳辉)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