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经济要闻

故城县青罕镇描绘镇域经济发展新蓝图

2017-03-28 10:34:27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青罕镇大力实施“经济强镇”战略,通过深入挖掘镇域特色资源,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增强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描绘了镇域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特色兴镇,产业转型升级壮大镇域经济。该镇紧紧依托西邻县城、东近德州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摩擦制动材料和帆布纺织两个特色行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企业竞争力。目前,该镇已促成河北省摩擦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落户众成公司;河北省摩擦材料研究所落户星月公司;注册成立了故城县众益摩擦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有限公司,并获得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同时,众成公司以省级站为依托,建立了摩擦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全镇摩擦材料特色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兴镇,撑起镇域经济发展脊梁。该镇立足传统产业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实壮大招商队伍,强化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他们坚持做到建成项目抓实效,在建项目抓进度,谋划项目抓洽谈,全镇上下一个目标、一个声音,层层分解落实,把争取项目、建设项目和服务项目作为首要大事来抓,形成了谋项目、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2017年力争两个超亿元项目落地,目前,投资3.2亿元的北方刹车片项目已签约落地;投资1.2亿元的浙江显峰与通达合作刹车片项目正在积极跑办手续;广州格莱力刹车片生产项目、香港恒力国际半导体电子项目、福田汽车配套项目等6个项目达成意向。

服务优镇,打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该镇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深化作风转变,积极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镇对每个项目都明确了专门的负责人,统筹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将工作成绩纳入年终考评,在全镇营造了比招商、比建设的浓厚氛围。(洪儒、希录、丽丽)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