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乡局动态

故城县夏庄镇积极打造冀鲁靓美新城

2017-03-13 10:28:37 来源:衡水日报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夏庄镇把打造冀鲁靓美新城作为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镇区改造、美丽乡村、两改一清一拆等重项工作,城乡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城镇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

加快镇区改造工作。为做好镇区改造,该镇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尽早行动、快速见效的原则,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快速推进,先后投资350万元,硬化便道18000平方米;修建“衡德纽带、冀鲁新城”镇标一座;沿路绿化向路两侧延伸2.8米,种植亚当、法桐等观赏性树木1000余株;安装扬帆灯80盏,灯杆安装数码管4000余米;改造墙面5000平方米、仿古坡檐3000米、屋顶14000平方米、门店牌匾1200平方米,实现了统一材质、统一尺寸、统一制作。

抓实两改一清一拆。为确保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取得实效,该镇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包线、村干部包点的工作制度,做到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了有人做事、有人管事。工作中,该镇主要实施了净化整治、绿化整治、私搭乱建整治、残垣断壁整治、广告牌匾整治、墙面线杆整治、空气污染整治和硬化工程建设、亮化工程建设、活动场所建设、垃圾设施建设、美化工程建设、保洁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力1.2万余人次、各类机械5000余辆,清理垃圾20余万立方米,清理闲置宅基地5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45处,清理残垣断壁137处,栽种树木5万余棵,村庄面貌极大改善,为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做优美丽乡村工作。该镇按照“突出重点、片区示范、辐射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根据村、街、户的实际情况,专门开展产业打造、村容村貌提升、乡村道德建设、平安村庄建设、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目前,已硬化道路20多万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208处,清理垃圾10余万立方米,粉刷墙壁20余万平方米。龙凤店“龙凤福禄小镇”、滩头“锦鲤小镇”、东杨庄“农耕小镇”通过了省美丽乡村工作小组的验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认可。(成龙、希录、李松)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