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军屯镇“两学一做”助力精准脱贫

2016-12-28 10:08:0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故城县军屯镇在开展全体党员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办实事、解民忧,将助力精准脱贫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衡水故城县军屯镇在开展全体党员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办实事、解民忧,将助力精准脱贫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

    精神状态上率先脱贫。该镇明晰了“两学一做”与精准脱贫工作相结合的思路,党委、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为脱贫帮扶的主体力量,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注重在精神状态上率先实现脱贫。他们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以支部为单位,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扶贫政策法规和优势产业等为学习内容,以做合格党员为目标,结合“三会一课”,采取支部班子学习、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思想和帮扶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真正使“两学一做”成为脱贫攻坚的利器。

    夯实基层党建脱贫基础。该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为根本,以“做”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们专门成立了脱贫攻坚办公室,按照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双推进”的工作方式,坚持把基层党建目标任务与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有机融合,确保“六个精准”脱贫攻坚帮扶政策有效落实,走活“支部找出路、党员当大户、群众快致富”的路子,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帮助群众想办法、找路子,引导100余户贫困户量身选择致富举措,以党建活动促产业发展、产业发展促群众增收,真正当好群众脱贫引路人。

    学用结合加速脱贫进程。该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信念坚定,知行合一,勇扛脱贫攻坚大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在学习书本上的脱贫知识、学习实践中的脱贫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学用结合。一是对全镇贫困人口进行认真筛选、建档立卡,全面摸排、查漏补缺、详细建档,明确了“谁贫困”、“扶持谁”、“如何扶”等问题,共识别出6个村的贫困户。二是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扶持农业产业发展,争取深耕农机具补贴40余台套,新修农田道路20000米,完成小麦节水项目18490亩。三是实施救助兜底脱贫工程,积极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全镇累计成立12个村幸福院工程,入住老人40名。(陈华亮)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安平两县中小学停课一天

2016-12-20 10:41:12

受严重雾霾天气影响,衡水市部分县发布公告,学校临时停课一天。

迎国家宪法日故城县卫计系统宣讲计生国策

2016-12-05 09:27:16

12月 2日上午,故城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在县政务中心广场组织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故城县卫计局和计生协参加了活动,宣传主题为“贯彻人口计生政策全面实施两孩政策”。

快递三轮坠河包裹散落水中 故城好人赤膊打捞情暖寒冬(图)

2016-11-24 12:28:38

快递员王女士在送件时,三轮车滑进了河里,好心的客户不顾酷寒和刺骨的河水,赤膊下水把王女士的三轮车拽上了岸,还将散落在水中的快件全部打捞上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