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时政要闻

故城县谱写城镇建设新华章

2016-12-28 10:06:23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县按照国家园林县城和中等城市建设标准,大力实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计划,通过巩固提升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完善基础配套工能,提升县城品质品位等措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谱写城镇建设新华章。

    大力推进县城外环线建设。为进一步巩固省级园林城市成果,该县重点打造“高速出口-县城引线-中华街-平安大道-金宝大道-运河风情公园”精品线路,突出提升高速出口、中华街北首两个重要节点,连接“三园、三水、七岸”,实现“园接园、水连水、景衬景,层层有景、步步见园、处处得水”的建设目标。截至目前,总计投入近2亿元的邢德公路改造拓宽、运河堤顶路新建、金宝大道新建、平安大道改造拓宽等城区外环线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通车。

    全面启动内涵提升工程。为提升县城品位,加深城市内涵,该县在规划中坚持留住县城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今年总投资53亿元谋划了82项城建项目,内容涵盖公共服务、道路工程、地下管网、水系改造、景观工程、绿化亮化、供热供气等多个方面。目前,已正式启动千亩森林公园、运河风情公园、信誉楼商业综合体、全民健身中心等52项工程,已完成投资8.9亿元。

    积极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为使县城功能分区更合理,教育资源更便民,第三产业更发达,该县大力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他们在县城北部高速引线以南、幸福路以北、中华街以东、冀中大道以西规划建设了占地5000亩的新型教育园区,重点发展文化体育、教育研发、商贸物流等第三产业和服务业,并按照四大功能区形成教育综合示范区、小幼教育引领区、特色教育实践区、文化运动休闲区四大板块。目前,园区前期规划工作已完成,与衡水泰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之配套的档案馆、影剧院、图书馆、规划馆、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规划已完成,近期可开工建设。(成龙、希录、志永)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