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图片新闻

故城县气象局积极开展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工作

2016-12-28 09:59:11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6年度,故城县气象局积极开展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图为展板讲解。


2016年度,故城县气象局积极开展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图为防灾减灾科普活动进社区。


2016年度,故城县气象局积极开展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图为5.12防灾减灾日宣传。


2016年度,故城县气象局积极开展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图为3.23气象日宣传。 
       

    今年以来,故城县气象局根据全县安全生产部署,结合全年的工作安排,采取多种途径,积极开展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为使百姓更加形象深刻地掌握防雷安全科普知识及自救互救措施,故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期间,走上街头进行集中宣传。

    普及防雷安全知识以《农村、中小学气象灾害防御指南》、《防雷避险安全常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讲解》和印有宣传标语的便民手提袋等资料作为宣传载体,面向各中小学、农民、社区等发放。同时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农村赶集时机和中小学社团活动,发动社会爱心志愿者普及农村、社区、学校的防雷知识。

    除集中宣传外,平时结合日常防雷检测工作,主动向受检单位分发防雷宣传材料,耐心解答关于防雷科普的各种问题,并在汛期开始前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利用电视、报纸等方式进行大范围科普宣传,以提升全民综合防雷减灾能力。(崔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