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饶阳店镇脱贫攻坚“提档加速”

2016-12-27 16:47:3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衡水市故城县饶阳店镇把精准扶贫作为发展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细致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在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重点攻坚,精准扶贫工作“提档加速”。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饶阳店镇把精准扶贫作为发展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细致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在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重点攻坚,精准扶贫工作“提档加速”。

流转土地,以规模农业促进脱贫致富。该镇积极探索合作经营、大户承租、农民参股等流转模式,加快土地流转。重点抓好裘都大道两侧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对饶阳店、北仁庄、薛官屯、西李官屯、李官屯、东镇、西镇等7个村的现有农业项目帮扶扩规,连片成区,力争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000亩以上,以现代农业架起群众致富桥。

依托网络,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该镇深入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力争实现农村电商服务全覆盖。他们根据该镇特色产业基础,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围绕皮毛加工、特色养种植,拓宽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开办电商网点,销售本地特色产品,推动群众致富增收。目前,北马前、北马后、南马等6个贫困村电商网点已投入使用,西镇电商位置、人员均已确定,已实地考察;56户贫困户经乡村引导意向发展的养殖项目已上报扶贫办。

开拓创新,发展绿色能源光伏扶贫新项目。该镇按照重点突出、放大规模、广泛受益、注重效果的原则,通过个人申报、全面核查、会议研究的程序确定安装户数261户、390千瓦的安装规模,利用上级拨付专项资金261万元,同时通过贷款、贫困户自筹等方式,针对不同扶贫对象的现有条件,定制分散式光伏发电安装方案。目前,已与光伏企业达成安装协议,同时积极与电力部门协调增容并网问题。

强化帮扶,打响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该镇按照计划合理、配合得力、监督到位的原则,每村配备一名包村干部全程跟踪,并及时汇报工程进展情况。他们加快西部水东屯、北马后、刘辛庄等11个村田间道路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善基础配套,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力争北马后、北马前、南马村、北仁庄、西镇、黄官屯、水东屯等7个贫困村如期摘“帽”脱贫。目前,施工队已全面进驻7个贫困村,其中南马、北马前、北仁庄3个村已完成路基灰土;南马村正在铺设水泥路面;水东屯、北马后路基灰土正在进行中;黄官屯、西镇两个村路基清理完成,开始做路基灰土。(李洪儒、韩子魁)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安平两县中小学停课一天

2016-12-20 10:41:12

受严重雾霾天气影响,衡水市部分县发布公告,学校临时停课一天。

迎国家宪法日故城县卫计系统宣讲计生国策

2016-12-05 09:27:16

12月 2日上午,故城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在县政务中心广场组织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故城县卫计局和计生协参加了活动,宣传主题为“贯彻人口计生政策全面实施两孩政策”。

快递三轮坠河包裹散落水中 故城好人赤膊打捞情暖寒冬(图)

2016-11-24 12:28:38

快递员王女士在送件时,三轮车滑进了河里,好心的客户不顾酷寒和刺骨的河水,赤膊下水把王女士的三轮车拽上了岸,还将散落在水中的快件全部打捞上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