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注重实效

2016-12-26 15:36:0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衡水市故城县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绿色崛起、生态振兴”的主要抓手,强化措施,多管齐下,铁腕治污,长抓不懈,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近来,衡水市故城县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绿色崛起、生态振兴”的主要抓手,强化措施,多管齐下,铁腕治污,长抓不懈,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不遗余力”抓源头治理。为从根本上治理大气污染,该县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坚持抓牢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治理,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好转。通过集中开展煤场沙场整治、露天烧烤取缔、涉水企业治理等环保攻坚专项行动,抓好源头治理。目前,累计清理城区煤场23处,取缔露天烧烤24处,整治提升加油站63家、VOCs排放企业15家。

“不留死角”抓违规排查巡查。针对工业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该县通过健全完善考核、督察、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大违规排查,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工作中,他们采取“明察与暗访、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昼查与夜查、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实施“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关停“小铸造”企业191户。

“不打折扣”抓拆改禁烧。为完成全年煤炭削减任务,该县对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重点企业的燃煤锅炉进行了清洁能源改造,加快淘汰燃煤锅炉和燃煤设施,目前已淘汰燃煤锅炉102台。同时,为杜绝秸秆焚烧,他们与乡镇、园区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建立县直部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纵到底、横到边的监控机制。他们还组建起6个督察组,不定期巡回督察,有效地控制了秸秆及垃圾焚烧、露天烧烤等现象发生。

“不松劲头”抓抑尘控煤。为有效抑尘控煤,该县坚持构建持续长效的治污大格局。一是按照网格化治理的要求,加大对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县城区每天出动8辆洗扫车、6辆洒水车对主干道和外环线实施吸尘、洒水和清扫一体化作业。同时,新增2辆雾炮车不间断降尘。二是抓好施工扬尘及渣土治理,施工工地严格落实“绿色施工”标准,严格落实硬化、苫盖等各项防尘措施,并全过程监管渣土“挖、堆、运”。三是抓好料场、堆场扬尘管控,料场、堆场严格落实仓化、棚化、加装防风抑尘网及苫盖等扬尘防治措施。四是加大洁净型煤推广力度,加快推进年产28万吨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建设,推广清洁能源使用,提升空气质量。(成龙、希录、志永)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安平两县中小学停课一天

2016-12-20 10:41:12

受严重雾霾天气影响,衡水市部分县发布公告,学校临时停课一天。

迎国家宪法日故城县卫计系统宣讲计生国策

2016-12-05 09:27:16

12月 2日上午,故城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在县政务中心广场组织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故城县卫计局和计生协参加了活动,宣传主题为“贯彻人口计生政策全面实施两孩政策”。

快递三轮坠河包裹散落水中 故城好人赤膊打捞情暖寒冬(图)

2016-11-24 12:28:38

快递员王女士在送件时,三轮车滑进了河里,好心的客户不顾酷寒和刺骨的河水,赤膊下水把王女士的三轮车拽上了岸,还将散落在水中的快件全部打捞上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