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精心打造绿色生态县城

2016-12-26 15:02:43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今年以来,故城县大力实施县城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构建以公园广场为点、以道路绿化为线、以绿地绿廊结网、以环城林带为环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加速推进绿色生态县城建设。

    今年以来,故城县大力实施县城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构建以公园广场为点、以道路绿化为线、以绿地绿廊结网、以环城林带为环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加速推进绿色生态县城建设。

    按照“冀东南生态宜居运河文化名城”的总体定位,精建细管,提升绿化水平。把绿色生态县城建设纳入城乡总体规划,聘请高端规划设计院对县城绿地系统、水系景观、公园广场进行专项设计。积极探索县城绿化新模式,将园林绿化与历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立足增绿、扩绿、护绿,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效果。对自然景观、地势地貌,就地实施绿化改造工程,新建的杏林公园、森林公园、南湖公园等主题公园,力促生态与景观完美融合,成为创园添景的典范。在县城主要街道,新建起12处街头游园绿地,达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景观效果。通过对龙湖公园、怡水公园、迎瑞广场等全面改造,有力地提升了公益设施的内涵和品位。新建了环县城生态防护林带,与千亩森林公园、衡德高速故城引线防护林相对接,使其具有了城市“绿肺”功能,为城乡群众创建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李洪儒 王希录 王成龙)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安平两县中小学停课一天

2016-12-20 10:41:12

受严重雾霾天气影响,衡水市部分县发布公告,学校临时停课一天。

迎国家宪法日故城县卫计系统宣讲计生国策

2016-12-05 09:27:16

12月 2日上午,故城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在县政务中心广场组织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故城县卫计局和计生协参加了活动,宣传主题为“贯彻人口计生政策全面实施两孩政策”。

快递三轮坠河包裹散落水中 故城好人赤膊打捞情暖寒冬(图)

2016-11-24 12:28:38

快递员王女士在送件时,三轮车滑进了河里,好心的客户不顾酷寒和刺骨的河水,赤膊下水把王女士的三轮车拽上了岸,还将散落在水中的快件全部打捞上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