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饶阳店镇紧扣跨越发展主旋律奏响富民强镇最强音

2016-10-24 15:27:5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这里有声名远播的千年庆林寺塔,这里有蜿蜒曲折的碧水清凉江,这里有蓄势待飞的裘皮裘革产业……这里物华天宝,这里人杰地灵,这里就是衡水市故城县饶阳店镇。



饶阳店镇村干部正在建设美丽乡村。

    多管齐下,生态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该镇以节约资源、降低能耗、保护生态环境为出发点,打响治理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加快节水压采治理。严格按照省市县会议精神要求,组织协调好区域间的关系,科学调度,统一组织施工。以清凉江、辛堤干渠、武北沟和温庄干渠为主干道,联通子路、水东屯、宋庄、吴庄、饶阳店、刘辛庄等11条支渠,形成输水网络,加快河渠贯通。以各村坑塘、湖泊为蓄水工程,建设扬水站点、铺设田间防渗管道,使地表水引得来、蓄得住、用得上。二是铁腕治理大气污染。深入推进“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行动,持续打好降尘、压煤、治污攻坚战,以燃煤污染控制为重点,加大所有企业燃煤锅炉巡回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取缔小铸造涉尘企业,防止死灰复燃。坚持不懈地抓好秸秆禁焚工作,确保 “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劝导广大群众使用洁净煤,积极推广节能环保炉具。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环境监管,深入开展环境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三是扎实做好植树造林工作。以“一人一亩林”为目标,以绿美廊道、生态园林、特色经济林建设为重点,加快河渠绿化、村庄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重点完成邢德公路和裘都大道两侧50米通道绿化补植任务,以流转承包形式为主,保绿化、保存活,确保沿路各村验收合格。河渠绿化以清凉江、辛堤干渠为重点绿化补植1200亩,对已采伐的北仁庄、子路等12条方田林网加快更新换代。落实黄官屯、朱辛庄300亩经济片林大方2个,对新开挖的东曾、西曾、吴庄、时庄、黄官屯等五个村的坑塘加紧绿化,以确保完成植树任务。

相关新闻

衡水市故城县倾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增长极

2016-10-11 10:06:28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狠抓项目攻坚、促转型升级、提城市品位等各项工作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衡水故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

2016-10-08 09:15:11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连日来,故城县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通过对县内10个不同类型行政村,10个不同类型社区、学校、医院深入细致调查,着力考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

郑丽荣到衡水市故城县调研

2016-09-28 15:21:23

9月23日,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丽荣到故城县调研,先后深入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东大洼现代农业园区、县纪委第二谈话室,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故城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