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饶阳店镇紧扣跨越发展主旋律奏响富民强镇最强音

2016-10-24 15:27:5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这里有声名远播的千年庆林寺塔,这里有蜿蜒曲折的碧水清凉江,这里有蓄势待飞的裘皮裘革产业……这里物华天宝,这里人杰地灵,这里就是衡水市故城县饶阳店镇。



饶阳店镇支柱产业裘皮服装有限公司车间一角。


饶阳店镇同江名苑一角。

    倾力招商,借力发展打造经济新优势。该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在正确研判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的基础上,以研发、创新为主攻方向,加大皮毛产业高端产品技改投入。依托营东产业平台和“互联网+”平台,积极引导企业压减产能、拓宽渠道,走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利用以商招商、定向招商的方式,组建专业招商团队,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对接北京通州、浙江崇福、海宁等地区,精准招商,重点开展滕笼换鸟招商,力争新引超亿元项目2个以上和一般纳税人企业10家以上。三是按照“骨干企业促研发、中小企业促技改、签约企业促落地、开工企业促建设、竣工企业促投产”的基本思路,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人的办法,精准帮扶。并以“两个代办”为抓手,加快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服务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目前,顺美、嘉丽两个裘皮服装加工项目现已开工建设;燕齐新型建材、煜楷毛皮即将投产;重点谋划的北京一格之美家具、北京中信金属、保定鸿利集团马铃薯种植及深加工等3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注重品位,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新水平。该镇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一点一线一面”战略:以建设特色小镇为亮点,以邢德公路为主线,全镇各村全面行动,力争将盛树林打造成精品村,把东曾、西曾、南庄、吴庄、南马、北仁庄、刘辛庄、水东屯、黄草洼等九个村,由点到面,点线结合,强力推进。其他各村以“四清四化”为标准,彻底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以创建“美丽庭院”为载体,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个村至少打造一条精品街,每个村至少创建1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为更好地统筹推进,该镇细化工作分解,其中,尽快完成邢德公路镇区段水、电、路灯、绿化等基础配套工程,同步推进邢德公路东曾、西曾和黄官屯过村路段的基础建设。以落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为首要,制定出台有关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市政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镇区街道“四清”为主,集中清理建筑垃圾,清理柴草,清理违规建筑,规范沿街门店牌匾,建立管控机制,重点治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严禁公路控制红线内堆放货物,做到“摊点退路进场,门前货物进店”,确保路域环境“畅、洁、绿、美、安”。目前,该镇新建垃圾运转站1所,新建垃圾池105个,组建农村环卫队37支,共清理清运农村生活垃圾2.5万立方,清理院落1634户,清理残垣断壁和路障120余处,街道绿化2.4万平方米,便道硬化1.5万平方米。

聚焦民生,扶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该镇按照“抓特色、扩规模、促增收”的思路,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通过加快土地流转、扶持合作组织、发展一村一品、完善基础设施等举措,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精准扶贫脱贫工程成效明显。一是在确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颁证稳定推进的同时,探索合作经营、大户承租、农民参股等流转模式,加快土地流转。重点抓好裘都大道两侧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对饶阳店、北仁庄、薛官屯、西李屯、李官屯、东镇、西镇等7个村的现有农业项目帮扶扩规,连片成区,力争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000亩以上。二是扶持、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和农技对接,拓宽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层次。深入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力争实现农村电商服务全覆盖。三是积极推广“一村一品”或“几村一品”示范工程,推广“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扩大规模经营,增加农民收入。确保新增农业示范区2个。四是借助全县土地整理项目,加快西部水东屯、北马后、刘辛庄等11个村田间道路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善基础配套,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力争北马后、北马前、南马村、北仁庄、西镇、黄官屯、水东屯等7个贫困村如期摘“帽”脱贫。

相关新闻

衡水市故城县倾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增长极

2016-10-11 10:06:28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狠抓项目攻坚、促转型升级、提城市品位等各项工作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衡水故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

2016-10-08 09:15:11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连日来,故城县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通过对县内10个不同类型行政村,10个不同类型社区、学校、医院深入细致调查,着力考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

郑丽荣到衡水市故城县调研

2016-09-28 15:21:23

9月23日,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丽荣到故城县调研,先后深入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东大洼现代农业园区、县纪委第二谈话室,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故城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