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6-09-30 17:29:3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故城县以“招大育强、扶优扶强、改造提升,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和重点骨干企业”为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力度,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保持了工业经济的健康稳步发展。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县以“招大育强、扶优扶强、改造提升,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和重点骨干企业”为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力度,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保持了工业经济的健康稳步发展。

    因势利导,推进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故城县通过加大政策引领,强化指导服务,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和重点骨干企业。他们在深入细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一城两区四基地”定位和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确定了服装服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安全食品、现代服务业为五大发展主导产业,制定了主导产业及骨干企业发展规划和工作措施,修订完善了关于加快主导产业和重点骨干企业发展的促激政策,并制定了县级领导及乡镇、部门联系分包22家重点骨干企业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责任制。他们明确了发展目标,突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型产业培育壮大,打基础、强根基,稳中求进,积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产业体系。

    精准帮扶,大力推进“5+3”行动计划。故城县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新型产业培育壮大,大力推进“5+3”行动计划。他们在全县五大主导产业中筛选出22家有规模、有效益、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重点骨干企业给予“精准实”帮扶,助推企业上等级上水平,进而带动整个产业发展。他们对22家重点企业建立帮扶档案,实行重点指导和帮扶服务,选派精干人员入企到厂调研座谈,听思路摸实情,研究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并联系省市知名发展咨询公司为部分重点企业谋划制订转型升级规划方案。他们重点培育打造青竹画材、日出纺织、株丕特玻璃钢、星月制动元件、奥冠电源、开门子肥业6家企业成为年销售收入超亿元、利税超千万元的行业领军企业,培育推进青竹公司、日出公司、星月公司3家企业上市或挂牌;培育同心风机公司、铭丰人防设备、华信忠良玻璃钢等10家企业成为年利税超500万元的重点骨干企业。

    改造提升,实施“1+1”技改专项行动。故城县强力推进技术改造,打造产业提升新亮点。他们鼓励支持企业增加投入,开展技术改造,推进产品升级,要求每家工业企业都要有技改有创新;每家规模以上企业都要谋划新项目,每年至少新上1个技改项目。推进机器换人,选择重点骨干企业开展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改造试点,鼓励优势企业增加技改投资,加快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改造,引进国内外先进工装设备,增上智能化、自动化先进生产线,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推进企业科技进步,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良好机遇,引导支持企业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特别是京津高等院校、研发机构的联系和合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交流,推动星月制动元件、众成摩擦材料、天工电子机械等15家重点骨干企业建立技术研发机构。他们还大力抓好工业项目、技改项目的谋划、申报和投资入统入库,协助企业积极跑办、争取上级技改专项资金支持。衡水日报讯(洪儒、希录、荣魁)

相关新闻

郑丽荣到衡水市故城县调研

2016-09-28 15:21:23

9月23日,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丽荣到故城县调研,先后深入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东大洼现代农业园区、县纪委第二谈话室,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故城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衡水市故城县群众文化活动让农村焕发新活力

2016-08-18 10:14:35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把发展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惠及民生的重要内容,不断挖掘文化资源,改善城乡文化基础设施条件,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投入到文化活动中来,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使农村焕发出新的活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