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纪委围绕“四种形态”推进纪律审查工作

2016-08-26 18:04:5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纪委围绕“四种形态”,坚持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领上半年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纪律审查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县纪委围绕“四种形态”,坚持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领上半年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纪律审查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故城县纪委始终把纪律审查作为主业,借助建立健全大案要案发现、查处机制,始终保持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着眼“大多数”,盯紧“少数”,严防“极少数”。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健全完善“来信、来访、来电、媒体”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和网络舆情收集、研判、报送快速处置工作机制,着力推行信访举报直通车制度和县纪委常委每周轮流接访、乡镇纪委书记在本乡镇接访制度,不断拓宽案源渠道。强化办案保障。通过推行案件协作制度,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案件线索月报告和月报结制度。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参照区域划分分别在郑口镇、西半屯镇、故城镇、辛庄乡、房庄乡建立谈话点,每个谈话点房间5间,谈话室1间,监控室1间,所在乡镇纪委3间,重点承担邻近片区纪律审查谈话取证任务。突出办案重点。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为契机,重点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大基层纪律审查和信访线索排查力度,通过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将抓超前抓防范做深做细做实,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王树浩、马国红)

相关新闻

故城县召开治理性别比职业教育警示会

2016-08-26 09:32:23

8月24日,故城县治理性别比职业教育警示会在县卫计局召开。

衡水市故城县群众文化活动让农村焕发新活力

2016-08-18 10:14:35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把发展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惠及民生的重要内容,不断挖掘文化资源,改善城乡文化基础设施条件,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投入到文化活动中来,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使农村焕发出新的活力。

故城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16-08-08 08:52:11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强化组织,细化安排,求真务实,深入推进,保证了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

故城气象:“科技保姆”把脉农田墒情

2016-08-04 15:34:34

近日,故城县气象局农气“科技保姆”不顾盛汛期天气的闷热,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土壤墒情进行实地测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