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气象:“科技保姆”把脉农田墒情

2016-08-04 15:34:3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近日,故城县气象局农气“科技保姆”不顾盛汛期天气的闷热,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土壤墒情进行实地测量。


    故城气象局技术人员在取土。

    近日,故城县气象局农气“科技保姆”不顾盛汛期天气的闷热,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土壤墒情进行实地测量。

    此次测量通过人工取土,采用烘干称重法分别测定0-50cm土壤中的含水量,并将测量数据与自动土壤水分观测数据进行综合对比分析,全面掌握前期降水对土壤墒情及夏玉米等农作物的影响。同时以服务专报、手机短信等形式及时向县农业局、种粮大户及广大农民朋友开展农事服务,提出农业生产建议,为政府和农民合理安排农事活动、灵活调整种植结构提供科学依据。(通讯员崔伟)

相关新闻

故城4工人施工触电3死1伤

2016-07-26 10:29:31

4人移动脚手架时触碰到高压线,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故城县举办刘石营艺术馆藏品展

2016-07-18 17:02:49

    为打造故城文化的新名片,5月31日,由衡水市故城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刘石营艺术馆藏品展隆重开展,现场750余名观众观看了展品。

故城县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16-07-18 16:49:31

    衡水市故城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理念,通过大力招商、项目提速、搭建园区等举措,积极推动供给侧改革,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