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纪委多举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2016-08-04 15:29:2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今年以来,故城县纪委围绕“项目建设攻坚年”总体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通过推行跟踪服务、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多举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县纪委围绕“项目建设攻坚年”总体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通过推行跟踪服务、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多举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推行跟踪服务。故城县纪委把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机关作风整顿的主抓手,各纪检监察室、纪工委分期分批对涉及项目审批、监管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进行专题廉政警示教育,防止发生违纪违规问题。他们还将职能部门、窗口单位服务项目建设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风行风评议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同时,他们大力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对未按期完成审批的单位追究“一把手”责任,确保为重大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

    强化监督检查。故城县纪委注重加强与衡德、高新区、营东、东大洼项目建设主平台的联系沟通,协调县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投资项目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责任单位和企业追责问效。他们组建起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等参与的监督检查网络,对职能部门服务项目建设的勤政、廉政、效能等情况进行督察考核,有效地推动了招商项目快落地、新建项目快开工、续建项目早达效。

    严格执纪问责。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故城县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各自职责,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在实施涉企收费问题治理的基础上,着力查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弄虚作假等行为,严禁个人决定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对项目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依据政策规定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故城县纪委还侧重受理项目建设信访线索,积极参与财政、审计部门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审计,从源头上预防可能出现的失职渎职、徇私舞弊、铺张浪费等现象发生,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王树浩、马国红)

相关新闻

故城桃城相继遭大风袭击 大树被连根拔起

2016-08-02 08:55:39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故城县及桃城区部分区域相继遭大风侵袭,大树被连根拔起。

故城4工人施工触电3死1伤

2016-07-26 10:29:31

4人移动脚手架时触碰到高压线,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故城县举办刘石营艺术馆藏品展

2016-07-18 17:02:49

    为打造故城文化的新名片,5月31日,由衡水市故城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刘石营艺术馆藏品展隆重开展,现场750余名观众观看了展品。

故城县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16-07-18 16:49:31

    衡水市故城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理念,通过大力招商、项目提速、搭建园区等举措,积极推动供给侧改革,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