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6-07-18 16:38:4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近来,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衡水市故城县把环境综合治理作为“绿色崛起、生态振兴”的主要抓手,强化措施,多管齐下,铁腕治污,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近来,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衡水故城县把环境综合治理作为“绿色崛起、生态振兴”的主要抓手,强化措施,多管齐下,铁腕治污,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取缔消减控源头。为从源头上控制污染问题,该县集中开展煤场沙场整治、露天烧烤取缔、涉水企业治理等系列环保攻坚专项行动,抓牢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治理,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清理城区煤场23处,取缔露天烧烤24处,整治提升加油站63家、VOCs排放企业15家;淘汰黄标车、老旧车2600余辆;淘汰燃煤锅炉95台,拆除砖瓦窑52座,压减煤炭7.82万吨。

    协调联动严制法。该县以取缔190余户非法“小铸造”业户为重点,明确任务,挂图作战,卡死责任,确保实效。他们强力实施“利剑斩污”专项行动,通过明确环保、公安、电力等部门48名专职工作人员、6个工作小组职责,驻村包户,定期巡查,对191户已拆除的“小铸造”企业强化督查值守,严防死灰复燃,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强化问责促整改。为确保环保工作抓牢抓实,该县将环保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不断加大比重。同时,启动问责机制,对工作中监督失察、落实不力的,由县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给予相应处分。目前,已问责相关责任人4名。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2起环境信访案件,实行县级领导包案,落实单位责任,定期跟踪要账,现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合力治污重减排。为实现减排目标,该县细化完善了《故城县城区大气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制定出台《故城县水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和《故城县重点环境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全方位治污。同时,推行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建立企业环境守法等级评价和黑名单制度;加速清洁能源推广,年内前实现天然气县城区域全覆盖,大力推广洁净型煤,确保建成洁净型煤配送中心2个,年供应能力达25万吨。(成龙、希录、志永)

相关新闻

衡水“961890”在行动:查故城违建、新区油烟扰民问题

2016-07-14 14:56:11

由衡水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与本报联合开办“为民服务进行时”栏目,一年多来已经解决了多位市民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近日,“为民服务进行时”又添新战果,拆除违规建房、治理油烟扰民,下大力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难题。

故城交通局严查违规旅游包车

2016-07-11 10:39:08

    时下,正值旅游黄金季节,为加强旅游包车管理,严防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故城县交通运输局运政执法大队突击行动,加大途经县域旅游包车稽查治理。

故城县医院开展“暑假与健康同行”活动

2016-07-11 09:33:47

5日,故城县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三朗乡幼儿园,开展“健康中国行——暑假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30多名小朋友进行知识讲座,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故城县投资3.2亿元建空气净化器生产厂

2016-07-11 09:29:31

故城县普澳利通公司总投资3.2亿元,设计年产60万台空气净化器。项目采用极速电光流分解技术,集电光流、纳米、光子离子等高端技术于一体。

故城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2016-07-11 09:15:53

    去年以来,故城县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发展,积极打造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提高,现代农业的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