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16-07-18 16:30:0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故城县为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强化组织,细化安排,求真务实,深入推进,保证了这项活动的扎实开展。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故城县为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强化组织,细化安排,求真务实,深入推进,保证了这项活动的扎实开展。

    明确目标,定准方向,实行“三个抓好”。一是抓好前期谋划。县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中央方案,明确把“两学一做”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收集基层有关开展学习教育方面的意见建议。二是抓好先期学习。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宣传”、“书记讲党课”、“寻找最美村官”等活动,掀起基层党员学习热潮。在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中,集中进行党章党规教育,通过学习文件、撰写心得、参加廉政教育等方式,强化党纪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看齐意识”。三是抓好示范引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和“千堂党课下基层”活动,把“两学一做”和县委脱贫攻坚战略结合起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帮扶符合条件的贫困村。

    深入推进,精心组织,推动“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宣传。各级党组织利用电视台、橱窗、电子屏、墙体标语、短信和明白纸等多种媒介加强宣传推广。截至目前,县电视台播出“两学一做”相关新闻20余条,各级党组织印发明白纸20000余份、书写永久性标语680余条。二是强化思想认识。4月29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党员干部约300人,到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悼念革命烈士,祭扫革命烈士墓,开展党性教育。各基层党组织及时跟进,通过采取实地培训、请党校讲师讲课等方式,激发广大党员感悟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强化学习指导。县活动办印发了《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通知》,对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分类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了硬标尺。4月22日县委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会议,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会议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入学习,求真务实,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班子带头。坚持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带头做好读书笔记,带头写好心得体会,带头做好学习讨论。二是坚持分类指导。针对流动党员,通过手机、微信平台,进行网络重点内容重点学;针对退休党员,主要采取集中学和交流学相结合;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针对服务工作党员,主要以个人自学为主,微型党课为辅。三是坚持学习讨论。以党组织为单位,结合“五查五看”谈学习体会,党员在轻松、民主的氛围中进行交流,党课宣讲主体进一步扩大,党员思维进一步拓宽,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王希录、孙振宁)

相关新闻

衡水“961890”在行动:查故城违建、新区油烟扰民问题

2016-07-14 14:56:11

由衡水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与本报联合开办“为民服务进行时”栏目,一年多来已经解决了多位市民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近日,“为民服务进行时”又添新战果,拆除违规建房、治理油烟扰民,下大力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难题。

衡水市故城县以“互联网+”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2016-07-14 09:22:17

衡水市故城县深入实施“农业升级”战略,把“互联网+”作为推动农业转型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引领驱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

记哈院驻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镇随庄村工作组

2016-07-13 15:37:57

“病倒一个人,就塌下一个家。”因病返贫这是随庄村贫困户家庭的真实写照。如何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哈院驻村工作组推动精准扶贫的突破口。

故城交通局严查违规旅游包车

2016-07-11 10:39:08

    时下,正值旅游黄金季节,为加强旅游包车管理,严防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故城县交通运输局运政执法大队突击行动,加大途经县域旅游包车稽查治理。

故城县医院开展“暑假与健康同行”活动

2016-07-11 09:33:47

5日,故城县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三朗乡幼儿园,开展“健康中国行——暑假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30多名小朋友进行知识讲座,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