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6-07-18 16:10:2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去年至今,衡水市故城县公路建设投资额、任务量、社会影响力可谓创出历史之最——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及连接线圆满通车、邢德线故城段养护改造顺利竣工、平安大道提升改造如期完工、中华街北延优质竣工、金宝大道南延如期完工、农村公路建设超额完成、城区公交开通运营。


    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会同德州市政府副市长张传忠就故城运河大桥武城引线对接事宜现场协商


故城县委书记王亚杰视察邢德线养护改造工程


故城县长马玉来视察郑龙线升级改造项目 

    “行驶在这条宽敞的大路上,心里情不自禁敞亮起来……”这是很多行驶在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及连接线上过往司机共同的感受。在故城县,交通运输事业的迅猛发展,正让越来越多的百姓心里“敞亮”起来……

    去年至今,衡水市故城县公路建设投资额、任务量、社会影响力可谓创出历史之最——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及连接线圆满通车、邢德线故城段养护改造顺利竣工、平安大道提升改造如期完工、中华街北延优质竣工、金宝大道南延如期完工、农村公路建设超额完成、城区公交开通运营……随着一个个重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故城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驶入了快车道,在交通状况大幅度跨越提升的同时,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强化领导  精细督导破难题

    众所周知,公路建设关键是进度、难点是拆迁。针对这一实际问题,故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细安排,强化督导。自去年以来,凡有关涉及房屋拆迁、征占地等公路建设工程,他们均成立了专门项目拆迁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兼任组长、指挥长等职务,率领各责任单位协调联动,戮力同心,破解难题。

    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项目,沿线涉及故城县境内5个乡镇24户12000平方米房屋拆迁、征地2812亩,拆迁任务异常繁重。为保障平稳拆迁,县拆迁领导小组每周一调度、半月一拉练,实行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片包段,全力抓好各责任段拆迁工作。期间,主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市政府领导李哲民、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贺书云,多次亲临施工现场,一线督导、现场办公,化解难题。县交通局实行“局班子成员包路段、一般干部盯一线”责任制,并设立了由县公安局3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高速建设治安管理办公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良好施工环境。特别是后期工程扫尾阶段,青罕交通饭店一“钉子户”房屋拆迁进展迟缓,影响整体施工进度,为保障如期竣工,县政府主管县长史立朝身体力行,不等不靠,多次与高速筹建处、项目部、青罕镇、交通、物价、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联络,每天两调度,一周三督导,定措施、拿方案、破难题,苦口婆心做好拆迁户的动员工作,最终以法律途径得以妥善解决,顺利完成拆迁任务,保障了工程如期推进,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及承建单位的赞誉好评。

    邢德线故城段养护改造,涉及沿线5个乡镇房屋拆迁213户9400平方米,该工程施工难点是饶阳店镇过街段2.7公里,由于道路拓宽改造,涉及房屋拆迁75户、宅基地94户,饶阳店街里段拆迁是历年修路难题,涉及户数多,百姓难动员,群众不积极,拆迁难度大。针对这一棘手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精心研究,统筹考虑,结合多年拆迁经验,合理制定拆迁补偿方案,及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带领交通、物价、镇政府等部门认真测量,详细统计,不辞辛劳,废寝忘食,多次召开饶阳店镇、交通、物价等部门联席会,强措施、定时限、明目标,向沿街群众宣政策、讲道理、搞动员,紧烧火、慢揭锅,最终赢得群众支持和拥护,保障了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仅3天时间就完成了沿街169户房屋拆迁和征地协议签订,突击20天完成全部拆迁任务,期间未发生一起群众上访闹事事件,实现了公路施工建设房屋拆迁“无震动”。

    迎难而上  全局上下齐攻坚

    在工程建设中,为抢抓工期保竣工,县交通局上到局党组全体成员,下到一线广大干部职工,放弃公休日、节假日,坚持“5+2”、“白+黑”,合理安排,奋力攻坚,及时化解各类施工难题,保障项目高速推进。特别是各项目分管局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亲自抓协调,带头促进度,苦口婆心做动员,畅通民情民意渠道,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及时解决,每项工程全部实现了“无震动”拆迁。广大一线施工人员更是加班加点,坚守一线,面对六七月份的炎热天气,他们迎烈日、战高温,风餐露宿,大干苦干。早晨5时各工地便机械轰鸣,晚上直到看不见了才收队。机务队几名接近退休的老同志也不辞辛苦,毫无怨言,积极战斗在工程一线。为保障油料供应,局材料厂干部职工凌晨3时就赶到单位开炉烧料,早晨5时就向各工地供料,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毫无怨言。正是全局上下这种清风正气,这种精诚团结、实干创业的精神,才保障了各项工程的顺利推进、高效竣工。

相关新闻

衡水市故城县以“互联网+”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2016-07-14 09:22:17

衡水市故城县深入实施“农业升级”战略,把“互联网+”作为推动农业转型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引领驱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

记哈院驻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镇随庄村工作组

2016-07-13 15:37:57

“病倒一个人,就塌下一个家。”因病返贫这是随庄村贫困户家庭的真实写照。如何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哈院驻村工作组推动精准扶贫的突破口。

故城交通局严查违规旅游包车

2016-07-11 10:39:08

    时下,正值旅游黄金季节,为加强旅游包车管理,严防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故城县交通运输局运政执法大队突击行动,加大途经县域旅游包车稽查治理。

故城县医院开展“暑假与健康同行”活动

2016-07-11 09:33:47

5日,故城县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三朗乡幼儿园,开展“健康中国行——暑假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30多名小朋友进行知识讲座,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故城县投资3.2亿元建空气净化器生产厂

2016-07-11 09:29:31

故城县普澳利通公司总投资3.2亿元,设计年产60万台空气净化器。项目采用极速电光流分解技术,集电光流、纳米、光子离子等高端技术于一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