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引导万名妇女投身"美丽庭院"建设

2016-07-18 15:35:5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今年以来,故城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庭院经济、庭院美化、庭院文明”为建设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以“美丽庭院”打造靓丽家园。

    今年以来,故城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庭院经济、庭院美化、庭院文明”为建设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以“美丽庭院”打造靓丽家园。

    科学制定方案。确定了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的任务目标,对示范户花草植物种植、卫生清洁打扫、庭院硬化美化、“美丽庭院擂台赛”等具体工作,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分步实施、加快推进,以示范户引领全县妇女投身“美丽庭院”建设中来。

    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净化为先,绿化为表,美化为本,文化为魂”的原则,把庭院绿化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庭院花果化”专项行动。他们确定了“种植一架藤蔓植物,一畦菜或一丛绿,两棵树,六盆花”的总体标准。目前,已为60户示范户采购了葡萄苗、月季花等植物,并逐户指导葡萄种植。

    强化保障措施。县妇联分包了乡镇和示范户,采取台账工作法,进村入户,定时间、定任务,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创建任务。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村民活动广场等场所,创建“美丽庭院”讲习所,发放宣传美丽庭院创建标准、葡萄种植常识等明白纸300余份,充分调动全县广大群众自发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积极性。建立了“美丽庭院”创建沟通协调机制,聘请专业人士对“美丽庭院”争创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全面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李洪儒 王希录 赵忠阳)

相关新闻

衡水“961890”在行动:查故城违建、新区油烟扰民问题

2016-07-14 14:56:11

由衡水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与本报联合开办“为民服务进行时”栏目,一年多来已经解决了多位市民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近日,“为民服务进行时”又添新战果,拆除违规建房、治理油烟扰民,下大力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难题。

衡水市故城县以“互联网+”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2016-07-14 09:22:17

衡水市故城县深入实施“农业升级”战略,把“互联网+”作为推动农业转型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引领驱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

记哈院驻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镇随庄村工作组

2016-07-13 15:37:57

“病倒一个人,就塌下一个家。”因病返贫这是随庄村贫困户家庭的真实写照。如何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哈院驻村工作组推动精准扶贫的突破口。

故城交通局严查违规旅游包车

2016-07-11 10:39:08

    时下,正值旅游黄金季节,为加强旅游包车管理,严防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故城县交通运输局运政执法大队突击行动,加大途经县域旅游包车稽查治理。

故城县医院开展“暑假与健康同行”活动

2016-07-11 09:33:47

5日,故城县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三朗乡幼儿园,开展“健康中国行——暑假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30多名小朋友进行知识讲座,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