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出实招

2016-06-20 09:06:1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衡水市故城县纪委紧紧围绕“六大纪律”,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通过严格问责、创新载体、协调联动,多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衡水故城县纪委紧紧围绕“六大纪律”,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通过严格问责、创新载体、协调联动,多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严格问责,传导推进压力。故城县纪委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各乡镇部门存在的问题,逐项登记造册,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行立改、边整边改,做到全程留痕。县纪委成立12个纪律审查小组,深入各单位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一案三查”,既处理当事人又追究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的问题,形成人人负责、层层压实的良好局面。

    创新载体,激发推进活力。故城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12项党纪法规为学习重点。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各类会议前,不少于半小时学习党规党纪,推动了纪律教育向基层延伸。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还充分利用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举办“学思”讲堂,有力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协调联动,打造推进合力。故城县纪委统筹各类监督资源,牵头成立了县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纪检监察与财政、审计、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实现了信息共享和问题线索移交。新组建起巡察人才库,分批次对各乡镇、县直部门开展巡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资”管理、征地拆迁、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着力健全涉农协查联动机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使群众更多地享有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王树浩、马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