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辛庄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快速升温

2016-06-03 10:18:5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衡水故城县辛庄乡党委为全乡党员干部定制了“学习菜单”、“责任清单”、“实绩清单”,使党员干部学有目标、做有标准、改有成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点起步、高效推进。

    围绕“学”这个基础,精选学习内容,创新载体,配置多元“学习菜单”。该乡针对全乡党员干部职级、岗位、文化水平等不同情况,分层次制定学习要点,分类编排学习内容,将《党章》、《准则》、系列讲话等作为“主菜系”,编制党史博览、革命先辈、典型警示、行风规范等12项辅学菜单目录,在抓好“两会一课”、领导干部党课的基础上,打造辛庄乡党建微信公众号“两学一做”教育专栏,启动周一重温入党誓词、手抄党章100天、胸前佩戴党徽亮身份等特色活动,拓宽学习渠道和丰富学教形式,针对位置不固定、行动不方便、文化水平低的党员开展微信群送“知识红包”、干部下村送教、送学习影像资料“三送”活动和党员“1+N”帮学活动,实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围绕“做”这个关键,清晰明责确责,落实到人,制定双份“责任清单”。该乡党委积极引导党委班子、各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教育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乡党委、各村党支部主体责任清单和党员干部个人责任清单,并从党的建设、选拔任用干部、遵章守纪、改进作风、深化学习等八个方面,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一般干部三个层面,对各项责任事项逐一细化量化;指导领导干部、一般干部、普通党员制定个人责任清单,使党员干部找准位置、认责履责。乡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责任清单上报县委组织部,其他党员干部个人责任清单由乡党委和所在党组织负责,实行周提醒督促、月总结汇报、季督察通报、年终评议考核制度,责任清单使“怎样做”一目了然。

    围绕“改”这个核心,树立问题导向,从严从细,用活用好“实绩清单”。该乡树立“四抓四促”问题导向,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着力点,要求党员干部带着疑惑问题抓学习促素质提升、查找自身问题抓整改促作风转变、围绕重点问题抓突破促任务落实、回应群众问题抓解决促和谐稳定,并将其细化编制为“实绩清单”,要求党员干部每月对照梳理个人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月底认真填报,由乡党委组织委员牵头,结合各党组织日常督察结果进行逐项考核打分、汇总公示,并通过回单形式反馈给党员个人,督促党员干部抓整改、抓落实,使党员干部在真学真做、常学常做中真正校正思想坐标、严守纪律红线、锤炼过硬作风、点燃干事激情,确保“两学一做”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截至目前,该乡各级党组织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0余次,解决民生问题50余件,落实脱贫帮扶事项18件,发展农村致富项目22个。(孙晓亮、牟永才、肖勇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