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教体局为74辆校车上牢“安全锁”

2016-05-20 10:32: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确保全县广大师生的安全,衡水故城县教体局对全县现有74辆校车,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校车运营管理机制,给74辆校车上牢“安全锁”。

    做好源头监管工作。各中心校、中学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禁止无校车标牌和无牌无证、拼装车、农用车进入校园接送学生;监督校车的超速、超载行为,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张贴“故城县校车安全举报电话”300多处。

    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学生上、放学期间,学校安排专人进行有序疏导。74辆校车全部建立健全了台账,严格落实“三表一卡”制度。“三表一卡”即学生实名制座位表、学生乘车变动表、接送学生交接表和乘车卡,实名制座位表和学生乘车变动表由车主负责完成,各学校及家长监督小组对车主做好监督检查。

    对所有校车进行一次排查。教体局联合交警队对已接近报废年限现在仍在运营的2辆接送孩子车辆立即予以报废停运;74辆现有校车做到车辆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证、乘客责任险、交强险证明“四证”齐全。严查校车驾驶员的代驾行为。今年以来对74名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2次,组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急救知识3次;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及时维护、保养,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74辆校车统一安装GPS卫星定位仪,建立运行平台,及时掌握车辆运行状态;有效杜绝“黑校车”运营,进一步保障学生乘车安全。(王希录、李晓磊、吕春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